Posted by: hmchang | May 19, 2009

Life: 前些日子的SB森林大火有感

From Life in US

Santa Barbara 的山區似乎常常著火。我去conference的那一周的周二(May 5th),在Santa Barbara 附近的山區開始燃起了火苗,火勢到星期四 (May 7th)的時候,由於炎熱的氣候以及風向的關係,讓大火迅速的蔓延,使得上萬人需要從住家撤離。燒山產生的濃煙,帶著灰屑,散佈著整個Santa Barbara。

原本我是星期四May 8th有 group meeting的,不過老闆8:00am就衝進辦公室說,他昨天晚上被撤離了,而且小孩子的學校也關閉,所以他要回去照顧小孩子了。於是乎我們的meeting就這樣取消了。此外,據說,我們系上一位助理教授,他租的房子被燒掉了,所以得重新找房子。希望他的研究成果沒有被影響到才好。

自從上次發生隨身碟資料損壞,資料遺失的慘劇之後,我特別重視資料備分的工作。這次的火燒山讓我想到,如果自己的住家因為地震、火災而損毀,住宅裡面的東西全部遺失的話,我是否有額外的備分可以救得回來呢。目前我的備份大部分都在家裡面,資料遺失的話,除了研究的東西在學校有一份外,其他的實體物品及電子檔案可都沒辦法了。我想當我回台灣的時候,也需要帶一份備份放在台灣,以防萬一吧。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