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hmchang | January 30, 2009

Life: 購衣記

話說佛要金裝,人要衣裝,二十多年以來,我都沒有特別研究在什麼樣的場合應該穿怎樣的衣服,而連自己一套西裝都沒有。這次為了要當學長婚禮餐會的主持人,硬是在另一個女主持人的要求之下,利用馬丁路德節的假期,到百貨公司去採買西裝褲跟皮鞋。而我也趁機多請教前輩一些穿衣服的知識。

我們一開始去逛 Sears。Sears 走的是平價路線,不過有時候也能夠找到很適合的服裝。我們雖然在sears 看到不錯的西裝外套,但卻找不到一件適合西裝褲來作為搭配。於是我們想先走到Macys’ 看看 …

「那我這樣穿及格嗎?」我惶恐的問,開始感受到有點站在星光大道舞台的感覺。

「如果以週末來講很OK阿,就是很休閒的 style…」穿衣專家喝了一口剛買的,熱騰騰的咖啡。聽到這樣的答案,我暗自竊喜,不過這樣的喜悅卻沒有半秒鐘,「不過你如果要穿襯衫記得要燙,而且襯衫的領子一定要翻出來…」,原來我平常穿衣服都不太及格,「襯衫的領子沒有翻出來或者皺縐的都會有很邋塌的感覺」。「喔,原來如此」看來我的穿衣方式要再多一點調整。

Macy’s 是一間百貨公司,走的是比較高檔的路線。大概是主要的聖誕假期採購季節已經過了,也可能是一大早的關係,裡面並沒有什麼人。我們直接就往西裝、皮鞋的展示櫃走去。Macy’s 不愧是高級貨的集散地,皮鞋一個比一個還要亮眼,型也都非常好,我試穿了兩雙,在價錢還不錯的狀況之下,就決定買了。

「這麼亮的皮鞋會不會穿了幾次就不亮了?難怪一些高級飯店裡面都有專門擦鞋的服務」聽起來就像是一個沒有什麼經驗的人問的問題。

「皮鞋沒有擦亮就跟襯衫沒有燙一樣,會讓人覺得這個人不夠專業。」專家提醒說,恩,我襯衫還是偶而要來燙一下才是。

買了皮鞋,整套西裝卻沒有看到很喜歡的樣式。最近在電視上看到美國新任總統穿的亮亮的西裝,我也想要有一套閃亮亮西裝。不過總統的西裝大概是訂做的,雖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,大概也很貴吧,不是我可以負擔起的。

「我想,我應該買西裝褲就好,」我終於做了決定「西裝外套應該不一定要吧」。

「對阿,那一天應該只要穿皮些、西裝褲,襯衫再打個領帶就可以了」她眼神轉到帥氣的店員「像是這個店員這樣穿就很正式、也很好看了」

「那西裝的上衣要什麼時候穿呢?」我又再問笨問題了。

「只要是正式場合都可以穿阿,一生一次的場合一定要穿,如果是要出席國際會議啦、結婚啦都一定會穿的。」還好專家很有耐心。

「不過像學長他們的婚禮都是用租的阿…」

「那是不一樣的場合,而且要強調整體搭配的時候用租的比較方便」專家還是很有耐心的。

我看我再問下去大概會被打吧。後來我們回到了Sear,決定了一件還不錯的西裝褲,高高興興的準備回家去。

「那天我的home ma跟我說,洗褲子的時候要把拉鍊拉起來,以免刮傷其他的衣物」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的衣服壽命不長。

「不只是這樣,你襯衫還有T-shirt可以翻過來洗比較不容易退色。」專家果然是專家。

穿衣服的學問還真是多,為什麼學校都沒教呢!!

Responses

  1. 加油呢!要當婚禮的主持人!
    記得要share一下照片呦

  2. 代表你把專注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啦
    像你平常乾淨整齊的樣子就很ok啦
    套一句我常說的話
    反正人長的帥,怎麼穿都好看囉!呵呵呵

  3. GOOD JOB!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