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hmchang | July 28, 2008

Life: 颱風假

拜「鳳凰」颱風之賜,台灣本島在7/28星期一這天放了一天的颱風假。凌晨的時候新竹風大雨大,我還好幾次被風雨聲吵醒。早上六點到八、九點的上班時間,風雨也相當大,此時我還滿慶幸今天不用上班。不過新竹的風雨到了上午十點過後就稍稍停歇了,直到下午四點多,才又開始刮起風雨。

不過今天清大夜市的店面,九成以上都還有營業,所以就算颱風來襲,住在清大夜市附近的居民大概也不用儲備糧食,除非斷水斷電,不然商家應該都會營業吧!

既然不用上班,我在住處宅了一天。原本應該來做做工作上的事情,不過一在住處一整個人就懶了,只是上上網,聽聽音樂,看看閒書。一整天就無所事事的過去了。現在回想起來,感覺還滿空虛的。

小時候似乎比較喜歡放颱風假,可以打電動、補眠等似乎有很多事情可以做。現在反而沒有工作還有點空虛,不能按照一般生活的規律來進行,總是不太習慣吧!我想我還是適合週一到週五固定的工作,感覺閒不下來。這應該不是真的喜歡工作,而是在追求生活中的一種簡單的模式,不想被打亂。

Responses

  1. 您好我參觀您的部落格知道您會日語想請您幫忙,因為我請人幫我代購日本電器有問題,我不想找之前代購幫我處理,因為他讓人感覺所託非人,本身我請他代購就覺得不是很理想但為了處理小孩副食品沒辦法,在別的部落格有看到對這位評價是負面,但下訂單了在海上飄了沒有想到收到是不良品無法使用.

  2. […] Life: 一樣颱風兩樣情 Posted on September 13, 2008 by hmchang 出國四年以來,今年中秋節難得在台灣過,卻碰上了一個超慢速的強颱辛樂克。這次的颱風從台灣的東北部掃過去,除了帶來強風之外,因為行進緩慢、滯留許久的關係,也帶來了大雨。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颱風的,及使是在七月底的鳳凰颱風,讓我們放了星期一一天的颱風假,我無聊了一天但也輕鬆自在;這次辛樂克颱風卻是在週末肆虐,而且還賴著不走,讓我簡直是鬱悶透了。 […]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