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hmchang | June 16, 2008

Life: 第一天上班

今天是我2008暑期實習的第一天,早上四點多就因為時差而起床,一直混到六點二十才出門。我很早就在去年等待巡迴車的地方等待,終於等到巡迴車來的時候,司機卻看我招手也不願意停下來(後來知道我站的位置是危險的停車地方,現在都必須要在車牌處等待了),還好後來司機有在比較前面的地方停下來,我得以上車。

到公司大概是七點左右,跟去年的時間差不多。我在大廳填寫資料之後看paper,一直坐到八點四十左右,HR人才來接我。繳交完成資料大概是九點多,而因為老闆在忙,HHC來接我上樓。後來終於在一番折騰之後,確定了我的位置。

接下來就是跟去年有照過面的學長們打招呼,大家都很親切的歡迎我回來,我也拿著原先預備好的巧克力到處發放。終於到了十一點多,我打電話處理電腦的問題,而有一專門的工程師來幫我接電腦。我的螢幕似乎有些問題,在螢幕中間會有一片不同顏色的區域,大概是螢幕有點壞掉了吧。而中午吃飯時間是十二點三十,吃飽之後到一點半是午休時間。很讓我吃驚的是,中午午休竟然有熄燈,這樣睡眠品質大概可以比較好。

下午在IT完成我電腦設定之後,開始做一些基本的檔案複製,環境建立的工作。今天沒做什麼事情,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明天應該就可以上工。

晚餐是六點吃飯,我吃飽之後才回家。我從公司7:15pm上車,7:30就到了清大夜市,可以說是神速。據說公司的學長們會待到十、十一點,還真的是滿拼命的。

Responses

  1. Hello,

    學長你回來啦~ 我是去年暑期實習的小白,還記得我麼?
    看樣子今年你也是在相同的公司實習,祝你工作順利啦~

  2. Hey 小白你好 謝謝你的祝福啦 你快畢業了吧 有空可以聚聚寥寥嚕 也祝你一切順利!

  3. 哈哈
    如果順利畢業的話,再過去公司找學長哈啦 🙂
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