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hmchang | June 14, 2008

Life: 搭長途飛機

我想很少人會喜歡做長途的飛機,特別是從洲際飛機,往往一飛就是十多小時如果是坐經濟艙,在一個小小的座位上做或坐或睡十幾個小時,下飛機之後只會覺得更累而不會覺得是有休息的感覺。

我坐了幾次長途的旅行,每一次的感覺都不太一樣。我最差的幾次經驗是在飛美東的時候。特別是從美東往美西飛的時候,受到地球自轉風向的關係,需要花比從美西往美東飛行來的長的時間,加上飛機通常沒有小電視提供免費的娛樂,也沒有食物的服務,往往會覺得時間過的特別慢。加上如果這時候飛機上有嬰兒或小孩子,那可就真的有得受了!上次去Orlando玩得時候,回程的班機就讓我覺得十分痛苦,主要因為有一群年輕女生在我座位後方一直踢我的椅子,還我很難休息。

這一次搭乘華航從美國LAX飛回桃園TPE卻是一次滿不錯的體驗。我坐在經濟艙靠走道的位置,每個人有一台小螢幕提供機上的休閒娛樂。這次發現這個「繽紛世界」的系統變的滿不錯的,除了有很多節目可以看之外,也提供了流行歌自選歌單播放的功能,不過馬力歐遊戲卻不再見了。這次我在飛機上總共看了四(或五?)部電影,都是我之前沒有看過的。即使是平常常看電影的人,因為電影的選擇還頗多,也應該可以找到一些沒有看過的片。

這次的旅行應該是我在飛機上睡的最少的一次,總共大概只睡了三個小時。本來在飛機上想要看書、用電腦的,結果最後全部的時間都花在我前面的這個小螢幕上。一部又一部電影看下來,時間很快就過了!之前有機會升等坐商務艙,都沒有覺得時間過的那麼快。不過也因為坐的是華航,所以電影都有中文字幕,如果是聯合航空或其他非台灣的班機,恐怕就沒有中文字幕,聽英文也未必完全能聽的懂。就以這一點來說,我可能還是比較適合搭電影提供中文字幕的班機。

我很難想像需要經常旅行的人,如何在飛機上打發時間。特別是商務旅客,下飛機之後馬上又要開始忙碌的工作,恐怕連好好看電影的機會都沒有吧。

大家長途旅行都怎麼打發在飛機上的時間呢 ?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