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hmchang | January 14, 2008

Life: 腳踏車被拖吊了!

這學期的日文課是週一到週五下午一點到兩點,而我週一、三、五一點到兩點有Advanced DSP的課,所以每次都要很急忙的趕到日文教室。而這兩個教室一個在學校的東邊,一個在學校的西邊,我每每從DSP的課出來,騎腳踏車到日文課教室的時候已經打鐘了,所以常常就沒有把腳踏車放在指定的停車空間,而是擺在教室外面的樹下。而就在今天,腳踏車因為違規停車的關係被拖吊了!

當然違規停車應該受罰,只是這個拖吊事件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:拖吊的時間要對,要在適合的地點停放腳踏車,然後我要剛好把腳踏車放在那裡。我應該注意到我停車的地方旁邊就是大馬路,所以拖吊車很容易開進來。相對於其他時常被違規停車的地點來說,我所停放的地點是比較容易被拖吊的!不過會在一點多進行拖吊,還真的令我滿驚訝的,可能今天真的運氣太好吧!

違規停車的罰款是24美元,而因為加州規定每一台腳踏車都要有身份證,取得身份證是六元美金,當領車的時候要檢查車子是否有身份證,所以如果像我一樣腳踏車沒有註冊的,總罰金是30美元。前年(2006) 十二月我在LA被開違規停車的罰金是50美元,比起來腳踏車違規停車的處罰跟汽車比起來,都算是貴的!還記得當時只是沒有看到停車當天早上那一邊的街道要掃街,所有車必須移走,就被開了五十元的罰單。看來真的要很奉公守法才行!

附帶說明一下,腳踏車只能騎在規定的腳踏車道上面,如果是騎在行人道的話,抓到最低罰款是120元,所以在UCSB裡面騎腳踏車的規定是很多的:但這也是為了行人的安全,每年腳踏車事故似乎也是很多!

除了錢以外,別忘了還要花時間去領腳踏車阿~另外心情也會受影響,所以真的是OOXX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